English

《党政干部学刊》创刊十周年受欢迎

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求是求真求精求新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廖效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主办的综合性理论刊物《党政干部学刊》在10年的办刊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办刊之路,在刊物林立、竞争激烈的形势下获得了发展,受到了广大读者好评。

《党政干部学刊》的主要读者对象是党政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。创刊10年来,《党政干部学刊》努力站在时代高度,推进干部理论武装,深入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,大胆探索当代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,研究理论热点、攻克理论难点,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。概括来说,一是坚持了一个宗旨,即学习、研究、宣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,使《党政干部学刊》真正成为“干部学习之友,理论研究园地”;二是坚持了两个服务,即为党政干部的理论教育服务,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;三是坚持了三个结合,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;四是坚持了四个追求,即“求是、求真、求精、求新”,抓住当代实践中的理论问题,组织政界要人、学界名人撰写文章,探求规律性,发表有真知灼见的精品;五是经历了五个发展阶段,在改革中开门办刊,走向社会,面向广大党政干部,发行量迅速增加到近10万份,被评为省一级优质期刊。面向新世纪,《党政干部学刊》又提出六个改进设想,决心以创新求新发展,使之更具有科学性、指导性、实用性,上一个新台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